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金融报道】太仓法院回访救助涉少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19-05-31 15:06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太仓法院少年家事庭干警对已审结的少年家事案件中的涉少困难家庭进行回访,送去节日祝福和未成年人专项救助基金。

回访对象红红的父亲染上赌博恶习,欠下高额债务后离家不归、杳无音讯,红红年迈的爷爷奶奶和母亲共同承担起家庭重担,尽管家境困难,但红红自强不息,学习成绩优异。回访对象冬冬的母亲不辞而别、离家数年未归,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冬冬的外祖父、外祖母年迈体弱,冬冬的父亲一人承担起养老抚幼之责,养育冬冬成长。

温馨的家庭是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港湾,令人痛心的是,在少年家事庭每年受理的案件中,总是存在着父母关系恶劣影响子女成长、父母离家缺席子女成长、父母不负责任导致子女生活困难等情形。面对这样的情况,太仓法院通过家事纠纷心理疏导、未成年人专项司法救助等制度,关护困境少年成长,倾注司法温情与关爱,也希望父母都能尽到对子女的责任,让子女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