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苑】太仓公开听证申诉信访

发布时间:2019-07-30 11:05

近日,太仓法院对一起已经判决10年的劳动报酬纠纷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原来张山(化名)最后两份劳动合同在时间上存在未签订合同的断层期,但在断层期双方有培训协议且对服务期作出了约定,且服务期尚未到期。培训后,公司对张山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动,之后张山因个人原因提交了辞职申请。离职后,张山认为原单位存在少支付工资、加班费、未支付劳动合同断层期双倍工资以及未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况,合计人民币4.6万余元。双方各持己见,张山走上了仲裁、诉讼、申诉的维权之路。

案件审理期间,太仓法院围绕加班工资、双倍工资、工资差额、经济补偿金是否成立四个争议点展开调查审理,根据劳动合同书、工资单、考勤记录、员工手册、岗位津贴等14项证据,最终认定张山的诉讼请求均不予支持。苏州中院二审亦维持原判。此后几年,张山一直申诉信访。

听证会上,听证法官围绕信访诉求及事实依据进行询问,并确认了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依据,对案件进行了分析。该案在审理时事实清晰、证据充分、判决公正,同时,对张山进行了入情、入理、入法的说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