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苑】17岁少女家暴男友儿子判刑八年

发布时间:2019-09-10 11:20

“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的,能陪伴女儿长大到一岁,我已经很开心了。现在,我要去赎罪了,我会好好改造的。”看守所内,王慧(化名)对着前来提审的法院工作人员,看着收监执行决定书,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这一切事情要从两年前开始说起。

2017年11月的一天,太仓某医院接诊了一个男童,送男童前来的少女说男童是不小心摔倒了。该男童在送到医院时已无呼吸和心跳,经抢救无效死亡。医务人员在接诊时发现男童的头部、面部、胸口、背部、四肢有多处淤青,不像是摔伤反倒像殴打所致。感觉事有蹊跷,医务人员急忙报警。当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随即开展调查,随着调查的开展,一重重真相逐渐被揭露。

经法医鉴定,男童小豆符合因严重的闭合性胸、腹部损伤致创伤性休克死亡。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别人,正是送男童去医院的少女王慧。原来王慧与男童小豆的父亲林健(化名)是男女朋友关系,而男童小豆是林健与前女友所生。王慧经常会为琐事打骂小豆。这天,因为小豆不小心将床单弄脏了,王慧就不停殴打小豆。没过多久,小豆就栽倒在地。王慧见状,叫来邻居帮她一同送小豆去医院。

太仓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慧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慧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王慧犯罪时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有悔罪表现,法院采纳辩护人相应意见依法予以减轻处罚和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

仅在男童小豆离开世界后的几天,王慧被确诊怀孕。2018年7月,王慧诞下一名女婴。因王慧处于哺乳期,故向法院提出暂予监外执行申请。太仓法院依据法律规定,决定将其暂予监外执行。今年7月1日,王慧哺乳期过后,太仓法院依据法律规定决定对罪犯王慧予以收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