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制报】太仓20分钟完成500公里跨域立案

发布时间:2019-11-12 15:09

11月7日,周女士专程来到太仓法院,给诉讼服务中心跨域专员赠送“跨域立案高效为民”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10月16日,太仓法院作为协助法院,与安徽寿县法院对接,将管辖地在寿县法院的一起返还财产纠纷成功跨区域立案。原告周女士与案外人石某、郑某合伙购买了安徽牌照的小轿车出租营利。2018年12月石某向被告汪某借款,并抵押给被告汪某,被告汪某更换了车锁,用于出租、出借营利,但拒不返还给周女士。

10月16日,原告委托代理人提交诉讼材料后,太仓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跨域专员当场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小程序填报了当事人信息并上传诉讼材料,安徽寿县法院在线审查材料。前后仅20分钟,该代理人就收到了受理案件通知书,免去了来回近1000公里的路途奔波。

据介绍,目前太仓法院已对4起案件成功实现跨域立案,作为管辖法院和协作法院各2起,受到了当事人、代理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