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苑】太仓反规避执行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9 15:41

李某申请执行樊某的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李某从2016年起为樊某做内墙防火涂料,但迟迟没有拿到自己应得的血汗钱。李某申请执行后,执行员电话联系了樊某,樊某称自己人在新疆,无法赴至法院。当执行员追问具体地址时,樊某却支支吾吾,不肯告知。鉴于樊某迟迟不愿现身,执行干警将樊某报送公安临控。数月后,樊某被苏州市虎丘通安派出所工作人员控制,执行干警接到电话通知后随即赶往通安派出所,向樊某释明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此时的樊某终于意识到了规避执行的严重性,立刻联系其家属,全额履行完毕,并交纳罚款2000元。

据介绍,自反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太仓法院执行局一直致力于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守护司法权威。仅今年7月以来,太仓法院对未按时申报财产、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作出罚款决定共计83次,罚款总金额达到12万余元,拘留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