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化纠纷 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9 13:57

        本报讯 近日,太仓法院沙溪法庭积极运用诉前调解对接机制,妥善调处了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内两家医药企业碰到的难题,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

        今年6月,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内两家医药公司承租的厂房因大雨造成渗漏,导致许多中药原材料等物品受损,两公司与出租方就赔偿金额及赔偿责任协商未果引发纠纷。太仓法院沙溪法庭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指派驻法律服务中心的滕万波法官进行对接,并组织当事人一同前往现场察看。经滕法官释法析理后,两家医药公司表示愿意进一步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一度暂停的生产线也恢复了生产,两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近年来,沙溪法庭积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立足审判职能,加强与辖区司法所等单位的协调联动,依托园区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健全完善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工作机制,高效便捷化解企业间经济纠纷,努力在园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