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南时报】太仓法院与太仓海关协作联动 “三项机制”护航知识产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13:36

版次:A08来源:江南时报      2020年12月31日

       为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太仓法院深化与太仓海关协作联动,建立健全数据共享、职能衔接、业务交流等三项机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实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数据共享,夯实知产保护基础。鼓励引导守信企业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免费备案商标权,确保守信企业商标权受到全国海关的高效优质保护。加强数据互通互联,共享太仓法院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数据和太仓海关打击侵权数据,为共同提升打击侵权效能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职能协作,打造知产保护高地。太仓法院通过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审判模式,依法公正审理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太仓海关对涉及进出口货物的企业依法享有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实施保护。双方通过发挥各自职能,采取“打”“培”结合等方式,共同制止和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深化交流,提升知产保护水平。在太仓法院与公安局、检察院、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动协作基础上,加强与太仓海关的合作,通过业务交流、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不断深化各单位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审判程序上的衔接,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水平。赵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