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消费者周刊】朋友圈售卖体检套餐诈骗他人钱财获刑

发布时间:2020-12-17 13:29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定期体检,关注身体健康。然而有些不法分子却钻营牟利,搞起了“体检诈骗”,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近日,太仓法院审结了一起被告人利用朋友圈售卖体检套餐诈骗46人的诈骗案件。
       被告人陈某于2019年5月31日因挪用客户体检费用等问题被太仓市某体检中心劝退,并履行完离职手续。离职后,被告人陈某在身负大量外债且无存款、无资产的情况下,故意隐瞒离职情况对微信咨询体检事宜的新老客户继续销售体检套餐,或者以体检中心员工身份向微信上认识的开店人士介绍客户(该客户实际系自己另一微信号),拉近关系后让对方购买体检套餐;同时,以体检中心员工的身份编造帮忙完成业绩且很快还款的理由,在微信上请求客户、朋友等帮忙购买体检套餐,以此方式拆东墙补西墙。后在客户预约体检时,被告人陈某编造体检中心停电、企业包场等理由拖延体检。在客户要求还款时,被告人陈某也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截止到2019年8月8日,被告人陈某采用上述方式骗取46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36674元。在被害人催促、报警等情况下,被告人陈某退还人民币6224元,至案发时尚有人民币30450元未归还。骗取钱款已全部被被告人陈某用于还债、退款及个人日常生活开支等。 (张艳艳 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