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太仓日报】推进法院队伍 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5

        本报讯(记者 肖朋)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日前,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会。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十分端正的政治态度、担当负责的决心勇气,严肃对待这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   

        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见实见效。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一环,切实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以正能量激发队伍建设新动能。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政治引领、固本培元,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效解决思想根源问题;查纠整改环节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确保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总结提升环节要突出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做到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拧紧责任链条、从严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坚决打好教育整顿这场硬仗,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当天,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