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太仓日报】诉中委托调解 快速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1-03-08 15:03

        本报讯(记者 刘志婷)日前,太仓法院在处理一起物权纠纷案件时,首次运用诉中委托调解方式,在承办法官和特邀调解员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该案是一起物权纠纷案。原告某公司建造的围墙与被告某社区毗邻,该社区居民认为围墙违反规划建设,阻挡交通视线,遂将围墙拆除,由此引发双方冲突。该公司认为社区居民侵犯其所有权,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该社区砌复围墙。   

        该案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经调查了解,该案事实较为清楚。但为妥善处理纠纷,遂委托城厢镇司法所“老娘舅”共同参与调解。调解员在接收到法院的委托调解材料后,与承办法官研讨案情,并共同向当事人进行了法律释明。与此同时,调解员们积极联系住建、信访等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当事人及居民代表前往现场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约定长期友善、和谐相处,该公司也撤回了诉讼,矛盾得到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