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打好反诈“战役” 筑牢安全防护网 太仓建行开展诈骗防控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1:06

打击电诈,预防为先。今年以来,太仓建行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涉赌涉诈风险防控与整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诈骗防控宣传,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公众识骗反诈意识及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银警齐心 树立安全屏障

  太仓建行联动城中派出所、县府社区、南洋广场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活动,为南洋商圈商户开展防电诈专题讲座。城中派出所办案民警向与会商户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分类与作案手段,教授识别各类诈骗的技巧。会后,太仓建行员工积极行动,同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在南洋广场周边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讲解存款保险、电信防诈、假币识别等日常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产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普及 坚守服务初心

  该行组织“善建娄城”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到扶贫结对村——项桥村,紧扣当下村民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志愿者现场为村民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以案说险,共同学习金融法律小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村民关注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同时还让广大村民了解各类理财产品,传达正确的消费观念,在面对各类新型理财诈骗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诈警惕性,实现金融宣传零距离。

  知识宣讲 打造文明校园

  太仓建行还组织管理部门宣传人员走进太仓市民工子弟学校——卉贤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围绕假币辨别、现代化支付、防范信贷诈骗以及如何养成理财习惯等内容,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丰富活泼的金融普及课,幽默风趣的讲解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宣传人员通过互动就如何防止当下微信、支付宝等新型电信诈骗进行实例举证,宣传日常金融知识并解答疑惑,有效提升识别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进一步巩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讲座分享 共创平安建行

  该行分别邀请太仓市人民法院以及太仓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诈骗防范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涉赌涉诈风险防控要求,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工作人员结合代办信用卡、刷单诈骗、冒充快递客服退款等常见诈骗手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花式”诈骗的特点,使与会职工充分认识反诈风险防控的复杂形势,保持高度警觉,为后期做好涉案账户排查及账户风险形势分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