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联合市监局 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16:23

版次:A04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年05月01日

         本报讯 4月26日,太仓市人民法院联合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法治引领,共筑创新”太仓市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推进会。太仓市食品行业协会、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智能制造协会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太仓市律师协会代表参加此次推进会。

         市监局人员介绍了太仓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举措及成效,太仓法院人员结合案件数据介绍了知识产权诉讼情况、案件特征及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协会代表就自身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协会会员单位知识产权保护现状提出了相关市场主体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在自由交流阶段,参会各方对侵权实务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从优势互补融合、长效机制构建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参会人员就今后如何加强各协会沟通协作发表了意见。

         推进会上,参会行业协会与太仓市律师协会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共建框架协议》,协议五方从畅通交流渠道、推进管理水平、加强维权保护、构建诚信体系、营造创新氛围五方面,针对太仓市知识产权保护共建工作达成了共识。会议最后,太仓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满和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海清发表总结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市场经营主体与法律服务群体之间的协作共赢,激发知识产权保护的市场内生动力,以最低成本实现最优保护,营造全社会尊重创造、保护创新的良好氛围,孕育激发创新活力、维护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翊颖 单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