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开放日邀请师生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5 16:25

版次:A04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年05月15日

本报讯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自今年6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树立青少年法治意识,5月12日,太仓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太高、市一中的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包括旁听庭审、法官释法、互动问答、参观诉讼服务中心等环节。

活动中,师生们旁听了张砚池法官独任审理的刑事案件庭审,罪名涵盖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和贩卖毒品罪,通过规范的庭审、庄严的法庭纪律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了刑事审判的流程,也加深了对法律的敬畏心。庭审结束后,张砚池围绕庭审案件所涉及的法律知识、庭审规范、法律职业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活动当天,为深入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要求,太仓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委戴惠亚面对面听取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对法治教育的需求以及对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延伸工作的建议。师生们对活动的评价都很高,认为法院干警为大家准备了非常翔实的内容,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真实、充实的法治教育课堂,并表示希望法院以后能开展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让校园师生有更多机会学习法律、了解法院。(冯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