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 普法进校园护航毕业季

发布时间:2021-06-16 16:02

版次:B02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年06月16日

       本报讯 为维护、引导、保障好大学生的就业合法权益,近日,受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太仓法院民三庭法官王颖瑛以“毕业求职季,哪些雷不要踩”为主题,为该校智能制造学院300余名大学生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颖瑛以一则大学毕业生因轻信他人至云南打工被“卖”到老挝从事电信诈骗的新闻展开,继而从求职、劳动合同的签订、社会保险、保密和竞业限制、劳动合同的解除等方面,结合审判实务经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相关的法律条文、案例以及求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雷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颖瑛还通过案例提醒大学生,在工作中要积极担负起自身的职责,爱岗敬业,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如与用人单位发生争议,应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王颖瑛的讲解,激发了在场大学生对劳动法律法规的浓厚兴趣。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就顶岗实习、试用期以及法律问题咨询途径等方面提出问题,王颖瑛一一耐心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的理解,对今后找工作过程中防范相关法律风险具有重要作用,受益匪浅。(单如军 王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