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治报】太仓乡村振兴法治先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15:54

版次:A06来源:江苏法治报      2021年06月25日

        本报讯(通讯员 王月 李思奇)近日,太仓法院沙溪法庭利用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这一有利时机,联合沙溪司法所、半泾村村委会多部门共同召开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主题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红星及沙溪法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应邀参会的村委、司法所的负责人、综合治理员、人民调解员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治理中矛盾集中的领域、“农文旅”转型发展过程的法律问题发表意见。在广泛听取并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后,龚红星对法庭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要求,“号好脉”,发挥好法庭的乡土优势,蹲下身子了解乡村治理中碰到的“疑难杂症”;“对好症”,积极参与区域综合治理,沉下性子把握乡村治理中迫切的司法需求;“开好药”,针对不同的症结需求,挽起袖子提供“适销对路”的司法服务产品,进而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