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0

版次:A01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郑金硕 陈莹

        本报讯 10月20日上午,太仓法院召开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并发布十个相关典型案例和十个执行典型案例。

        近年来,面对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新要求,太仓法院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变末端化解为源头治理、变单打独斗为社会联动、变传统审判为分调裁审,开启纠纷共治、效果共赢的新局面。据悉,2018年以来,太仓法院共审结各类案件35164件,诉前分流12786件,调解成功4768件,司法确认1828件。今年1-9月,太仓法院结收案比、结案率分别达100.35%、85.01%,位居苏州第一、全省前列,审执质效全面提升。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太仓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的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分层递进、衔接配套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不断完善,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