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治报】太仓“HUI”法官工作室开张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1

版次:A05  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晓敏 张晓晴)近日,太仓法院设立了“HUI”法官工作室,并入驻太仓市娄东街道“法治小客厅”,并已正式开始营业。

        据介绍,“HUI”法官工作室是太仓法院立案庭组建的一支先锋小队,汇集了6名具有丰富审判、调解经验和扎实法律功底的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HUI”法官工作室入驻娄东街道,推出七大服务清单:诉讼指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司法调解,诉调对接,巡回审判以及综合治理。

        据了解,工作室开业后的“第一单”,便是来自娄东街道景瑞、娄江、浦溪三个社区提出的法律咨询。10月11日,法官助理来到“法治小客厅”,针对社区提出的有关物业管理、相邻关系、侵权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法律解答,并就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向社区提供了法律纠纷的解决思路,其中针对社区提出的关于属地调解委员会达成的调解协议担心当事人不履行的问题,法官助理还详细介绍了通过司法确认赋予人民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的流程和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