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治报】轿车被剐蹭,车主反被抓

发布时间:2022-02-14 11:36

时间:2022年2月14日 版次:A03 作者:朱恩贤

        车子停在路边被人擦碰了,车主却反而被警察带走了,这是怎么回事?近日,太仓法院审结了一起危险驾驶犯罪案件,以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被告人聂某拘役四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9000元。

        2021年9月24日20时至25日凌晨,被告人聂某在晚饭和KTV期间都喝了啤酒。25日凌晨,被告人聂某驾驶轿车,在倒车时撞了后面的石墩子,遂把汽车停在路边,叫了代驾,其坐在驾驶员位置,开着车门睡着了。被害人开车经过时,车辆在右转弯过程中与被告人聂某的轿车发生了碰擦,被害人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对方身上有酒味,于是报警。被告人聂某把车子开走,停在附近停车位,现场呼气酒精测试证实其酒驾。司法鉴定报告书证实:被告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9mg/100ml,为醉驾。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聂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聂某系自首,具有当庭认罪认罚的情节,对其予以从轻处罚和从宽处理;被告人聂某曾因犯罪被判刑,曾被行政处罚,对其予以酌情从重处罚。据此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