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治报】太仓机关综合考核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2-15 13:35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版次:A06  作者:郑金硕

        本报讯(通讯员 郑金硕)日前,太仓市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太仓法院获评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类第一等次,这是该院连续第九年获此殊荣;太仓法院执行局获评市级机关单位作风效能建设“十佳先进科室”。

        据悉,2021年,太仓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7872件(含旧存2335件),审执结15640件,分别同比上升7.01%、8.87%,案件审判质效持续优化,其中结收案比、一审服判息诉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案件平均审理天数等七项主要指标位居苏州基层法院首位,为太仓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太仓法院执行局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目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2019年以来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9374件,执结案件19595件,执行到位标的36.52亿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妥善执结一批“骨头案”、服务保障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工作,受到太仓市委主要领导和苏州中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苏州法院执行条线考核中名列前茅,并被省法院授予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