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治报】太仓多元解纷便捷高效

发布时间:2022-12-30 10:02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作者:仝梦宇 版次:4

日前,太仓法院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现场发布十个相关典型案例和书面发布十个执行典型案例。娄东街道社区、市浙江商会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等代表应邀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太仓法院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格局,以“一个中心”即诉讼服务中心为基点,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审理一案”与“示范一片”相结合,着力打造汇聚多元力量、强化惠民便民、建设智慧法院、绘就平安画卷四HUI一体的“法HUI驿站”诉源治理工作品牌。2020年以来,共新收民商事一审案件29034件,审结29076件,其中诉前分流18770件,成功化解9293件,司法确认2060件,便捷高效低成本化解当事人纠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