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治报】太仓当天立案当天调解

发布时间:2023-02-03 13:31

时间:2023年2月3日 作者:高逸、朱大成 版次:B

近日,太仓市法院港区法庭成功化解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帮助17名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题,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顾某等十几名泥水瓦工在港区某工地上干活,2022年1月,老板王某打了欠条并承诺于2022年7月底前结清所欠工资,眼看年关将至,但是老板迟迟没有按照承诺给大家付款。

法庭负责人立即开启维权“绿色通道”,法官、法官助理和窗口迅速组成专门工作小组,逐一指导工人进行立案登记和证据提交。同时,法庭负责人联系了老板王某,就拖欠农民工工资应承担的风险和法律责任进行了释明和说理。经做工作,王某同意到场配合法院工作,并表示愿意积极筹措款项支付人工费用。

现场审查、登记立案、签署调解协议,全流程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经过审判团队的分工协作和高效配合,当天工人和王某成功达成了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