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报道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报道

屋顶飞檐破损掉落砸到汽车 保险方30%免赔率无根据

发布时间:2019-12-12 10:59

    随着城市路况的日益复杂,私家车主都会为自己的车辆投保商业保险,以便在车辆受损时得到补偿。不过,这一次车主小王却在寻求保险理赔时碰了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19年的一天,小王将车停在某小区居民楼下,但是由于屋顶的飞檐破损,掉落物砸到停在边上的汽车,这其中就包括小王的车。因小王为车辆购买了商业保险,并购买了不计免赔险,故在事故发生后小王就车辆维修费向保险人理赔,但保险人只理赔了其中70%,剩余30%,保险人认为根据保险条款的约定,该起事故属于无法找到事故第三方的情形,应当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为此,小王诉至市人民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王提供的接处警工作登记表显示,经出警民警现场检查,该案中的保险车辆是被屋顶飞檐掉落物砸到受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该案不存在无法找到第三方侵权责任主体的情况,保险人以保险条款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约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要求30%的绝对免赔率没有事实依据,最终,法院依法支持了小王要求支付剩余30%理赔款的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