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一行来太仓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7






    6月3日,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一行来太仓调研,领导专程到太仓法院沙溪法庭调研指导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及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等工作情况,并慰问法庭一线干警。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我院全体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徐美健书记一行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岚和沙溪法庭负责人关于诉前调解分流、对接指导调解、优化司法确认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观摩了法官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对接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开展调解、对驻庭人民调解员调解达成的协议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司法确认,以及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对一起当事人均在外省的案件进行网络审理的相关情况。

    徐美健书记对太仓法院立足司法审判职能,以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完善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对接,积极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沙溪法庭作为优化司法确认程序的试点法庭在矛盾纠纷诉前分流、调解指导、诉调衔接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希望太仓法院进一步发挥司法资源优势、延伸审判职能作用,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司法支撑,合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诉前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