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法院开展“一把手”上勤廉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5:07



        12月9日,太仓法院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勤廉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岚以“坚守四条底线、永葆司法廉洁”为题,分享了新形势下增强廉洁司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永葆人民法官的清廉本色。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岚院长结合党中央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背景以及法官职业的特殊性,深刻阐述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持公正廉洁司法的重要意义,希望全院干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我约束,坚守住四条人生底线,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一要坚守政治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踏实走好法治发展与审判事业的每一步。二要坚守纪法底线,做工作上的本分人。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坚决抵制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要在经济上时刻保持清白,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要在生活上时刻保持清新,时刻防止“人情腐败”“权力寻租”和“温水煮青蛙”陷阱。三要坚守权力底线,做用权上的老实人。要掌好权,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力,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失职必问责,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用好权,尽己所能、施展才干,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真心化解每一个难题。要护好权,经得起人情的诱惑、抗得住外界的干扰,确保所办结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够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要坚守道德底线,做生活上的干净人。要遵守社会公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培养职业道德,始终恪守人民法官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刚正不阿、是非分明的职业良知。要恪守家庭美德,突出“勤”“廉”二字培育良好家风。要涵养个人品德,恪守最基本、最朴素的做人做事道德底线,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道德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