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执行局对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1







        1月16日周六,我院执行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执行局第一季度的重点工作。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建平主持,相关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苏州中院发布的《苏州法院2020年第四期执行案件评查情况通报》和《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法院执行信访情况通报》进行解读,对执行局在执行卷宗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对执行局信访案件反应的主要问题及信访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会议其次由赵建平局长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执行案件卷宗质量,严格进行卷宗评查,对发现有问题的卷宗及时通知承办人改正。二是要做好执行信访工作,及时解决信访人反映的问题,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三是要严格落实执行案款管理要求,及时发放案款,做好暂存款清理,按照法律规定发放司法救助金。四是要提高案拍比,扩大网拍财产范围,量化工作目标,加大财产搜查、扣押力度,每周跟踪工作进展。五是要做好人员调整后的工作交接,年初工作调整的干警要将工作与新进人员交接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执行干警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持规范用权、廉洁执法。会议最后对建立健全“打财断血”工作长效机制进行会商,同时员额法官也对重点执行案件的办理进行讨论。

        会议当天执行局部分干警利用休息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