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市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分行举行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7





        2021年5月18日,太仓市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分行在中国银行太仓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太仓法院与中国银行太仓分行将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慧法院建设、“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推广、党建共建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金融服务与司法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再添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都离不开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离不开强大的金融服务供给。近年来,太仓法持续加强与金融监管机构和各商业银行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捷便民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并通过金融案件要素式审判模式的拓展适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案件简案快审效率。太仓地区的金融审判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维护金融消费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地方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此同时,围绕太仓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太仓法院以破产审判作为加快推动市场出清、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提高破产案件办理效率的有效途径。近期,“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的上线创新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并通过与银行进行专线接入实现破产案件工作协同,为解决破产工作难提供了新方案,对于提高破产办理质效、提升破产程序的透明度和破产审判的公信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太仓法院与中国银行太仓分行开展全方面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融互通、业务互促互补、资源整合共享、队伍共建培养,戮力同心、携手同行,通过金融与司法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打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太仓样本”,构建更高水平的破产处置“一盘棋”格局,共同助推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建设,共同为太仓不断提升金融综合实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保驾护航。

        太仓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建伟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