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法院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9



      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7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太仓市委、苏州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永飞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在编干警参会。

       会上,吴岚院长全面总结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4个月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深学、严查、实改三大关键,精心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以最紧的责任链条坚决打好了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总体来看,主要取得了六方面的成效,即政治忠诚不断筑牢;问题查纠全面深入;顽疾整治动真碰硬;建章立制扎实有力;干事创业更加积极;司法为民成效明显。同时,吴院长还总结了本次队伍教育整顿对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带来的重要启示:即必须坚持政治建院、思想引领;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必须坚持自我革命、刮骨疗毒;必须坚持治建并举、长效常治;必须坚持开门纳谏、群众评判;必须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最后,吴院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警在强化理论武装、砥砺理想信念上做到毫不懈怠,持续开展正向激励、反面警示、英模宣传等。慎终如始深化问题整改。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将组织“回头看”。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扎实做好自身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长效践行司法为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开门搞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等举措,提高群众司法满意度。全面从严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各项制度落地生根,综合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廉政约谈等方式,纠治司法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