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法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21-12-30 16:09
















12月30日下午,太仓法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太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苏州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政治部副主任刘冬梅,太仓法院新老主要领导吴岚、张晓江出席会议。会议由许超震书记主持。

会上,施敬部长宣读了苏州市委、太仓市委关于太仓法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张晓江同志任太仓法院党组书记,提名为太仓法院院长候选人;吴岚同志不再担任太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职务。


汪香元书记代表市委充分肯定太仓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吴岚同志的表现,认为太仓法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力抓好执法办案主业,持续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多项工作走在了苏州乃至全省法院前列,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大局稳定,助推了太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汪香元对张晓江同志任职太仓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人民法院正确发展方向。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大局发展。要积极融入全市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大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强区域司法协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深化司法改革,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改革要求,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创新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深入推进各项诉讼制度改革,深化执行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四、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素质过硬队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淬炼,增进团结协作,形成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制约体系。同时,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干警职业保障,努力帮助干警解除后顾之忧。


徐清宇院长代表苏州中院党组充分肯定太仓法院和吴岚同志任职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太仓法院坚持围绕中心,精准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多项审判质效指标长期位居苏州基层法院首位,在太仓地方综合考核也连续被评为第一等次。徐清宇介绍了张晓江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做好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讲政治、筑忠诚,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紧紧依靠太仓市委、市委政法委的领导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精服务、强保障,依法护航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聚焦写好融入上海、对德合作、以港强市“三篇文章”过程中产生的司法需求,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领域加大司法供给,及时回应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用实招、实劲办好民生实事。


三、抓改革、谋创新,不断提升司法效能。要坚持以改革的思路破解实践难题,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好人民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任务。要严格落实审判权责清单,加强人员分类管理,着力构建司法责任体系,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持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指尖诉讼”的便利。要持续推进法院工作探索性、创新性发展,努力在深化司法改革中创造更多太仓经验、太仓品牌。


四、强班子、带队伍,夯实长远发展根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五好五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着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始终贯彻下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吴岚同志发表离任感言:她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过去两年来与全院干警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难忘经历,感谢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关怀,感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祝福太仓法院的发展,并祝愿太仓法院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张晓江同志发表履新感言:他表示将以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到对党忠诚有信仰,一心向党不忘初心;服务大局有担当,一心为公能动司法;关注民生有情怀;廉洁自律守规矩,克己奉公作表率,与全体干警一起团结拼搏,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