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市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体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7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8月8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在市委党校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体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太仓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满,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永飞,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英,以及199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活动。

宣誓仪式开始前,太仓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副科长顾问介绍了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开展情况。

宣誓仪式上,袁满副院长带领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周永飞主任阐述了组织开展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张明康主任以“品读毛泽东诗词,加强四史学习”为主题进行授课,激励新任人民陪审员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我院政治部干警徐松伟、民一庭员额法官张伊扬、刑庭法官助理张艳艳分别围绕“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民法典》的意义、特色及体系与亮点解读”和“刑事案件量刑规范化详解”等内容进行授课,帮助人民陪审员了解参审工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常见案件类型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他们的参审技能和履职能力。

参加培训的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恪守陪审员职业道德,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直接形式,人民陪审员作为“不穿法袍的法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对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有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太仓法院将继续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完善陪审员管理机制,积极做好业务技能综合培训,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的适岗能力,依法保障和规范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