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法院“智慧监督联络平台”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3-12-06 16:19



12月5日,太仓市人民法院“智慧监督联络平台”小程序正式上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通过该小程序主动参与监督太仓法院执法办案等工作,并在线反馈意见建议,搭建起线上联络桥梁,形成线上线下全方位监督联络新格局。

代表委员通过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后,通过点击“领域设置”进入兴趣征集页面,可以勾选感兴趣的活动和领域,以后联络会根据代表委员的关注领域有针对性的邀请。

平台集法院要闻、以案释法、联络工作动态、开庭预告、庭审直播、代表委员风采、活动发布及意见建议等八大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构建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督联络机制。

01搭建联络阵地

继在院部和派出法庭建立“1+1+3”代表监督联络站之后,太仓法院持续创新联络方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联络阵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02突破时空限制

代表委员可以突破传统受邀参加活动的限制,及时了解法院工作动态,并可通过开庭预告和庭审直播模块,随时申请旁听庭审或观看线上庭审。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可随时通过线上反馈,实现沟通联络“零距离”。

03实现双向互动

代表委员可根据自身兴趣报名参与调解案件、见证执行、信访接待、案件讨论、工作座谈等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联络站轮值排班的联络成效,有效解决代表委员参与感不高的问题。

搭建“智慧监督联络平台”是我院主动接受监督、优化代表委员履职服务保障的实际举措,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代表委员深度参与、主动作为、全面监督的履职平台,不断增进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同,为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