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诉源共治 | 太仓法院干警为娄东街道开展专题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2 14: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日前,太仓市人民法院干警应邀为娄东街道社区综治干部、调解员开展专题法律讲座,受到广泛好评。

讲座中,法官助理谢玉凤围绕“调解的原则和方法”主题,结合物业纠纷、婚姻家事纠纷、邻里纠纷等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常见纠纷类型,从调解的原则、调解协议的签订、调解的方法、对虚假调解的识别与防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娄东街道社区综治干部及调解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法官助理谢玉凤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深入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注重“抓前端、治未病”,加强与各镇区的联动协作,深入实施法治实训项目,加大调解指导力度,不断增强基层调解组织和调解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