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喜讯 | 太仓法院2个集体、1名个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4-01-26 13:19



近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对全市金融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的通报》,其中太仓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执行局被评为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先进集体;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张伊扬被评为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金融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民事审判第二庭

近年来,该庭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积极探索金融要素化审判模式,加强与金融监管机构等单位的协作,建立健全涉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提升金融纠纷化解实效。2021年以来,该庭共受理各类金融案件3466件,审结3464件,涉案标的达36.17亿元。同时,该庭还充分发挥司法建议防风险、促治理功能,针对金融审判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金融监管部门发送司法建议,助力堵塞监管漏洞,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金融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执行局

近年来,该局立足执行职能,坚持把维护金融稳定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化财产处置、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实现金融债权权益。由于执行工作突出,执行局先后荣获苏州法院优秀执行局、全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2021年以来,执行局共受理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1445件,执行到位10.88亿元,其中在执行某银行申请某液化气公司金融借款合同案件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强化府院联动,有效化解“危化资产处置、民生保供维稳、职工就业安置、债权清偿保障”四方难题。

金融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张伊扬,现任太仓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该同志注重金融审判业务的钻研,具有丰富的金融审判经验,系苏州法院系统首批商事审判人才库成员;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开展金融法律知识讲座,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因工作成绩显著,该同志多次获评员额法官第一等次,“苏州法院好青年”、“苏州市最美劳动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