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天网行动 | 集中执行 冬日暖“薪”

发布时间:2024-01-31 13:13




根据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1月30日凌晨5点25分,太仓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天网行动之冬日暖薪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对22件执行标的金额在十万元以下的追索农民工工资、其他劳动报酬、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进行了集中执行,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本次行动共出警40人,出动警车9辆奔赴现场,搜查2次,拘传2人,执行到位金额6.3万余元,执结案件5件。


务工夫妻艰难讨薪数年

法院雷厉出击暖民“薪”

2018年,王某与丈夫张某在刘某工地上做点工,刘某为此向二人出具了金额为2万元的劳务费欠条。嗣后,王某与丈夫张某多次催要,刘某虽口头答应付款,但均未兑现承诺。2022年,张某因病去世。王某再次向刘某催讨,但刘某仍以各种借口拖延未付。王某无奈遂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十日内支付劳务费2万元。但是,刘某以不服判决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王某故申请执行立案。执行干警了解相关案情后第一时间联系刘某并主动上门督促履行,在对刘某进行释法及训诫后,刘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尊重法院生效判决,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履行协议。


岁末年初讨“薪”难

法院高效执行解“薪”愁

2022年,黄某在苏州某公司工地上做点工,该公司就结欠的人工费向黄某出具36000元结账单并承诺于春节前付清。但该公司未能信守承诺,黄某无奈诉至法院,后经调解,双方达成人民调解协议,该公司再次承诺会分期付清。但眼下年关将至,该公司仍未履行,让本想提前返乡过年的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于凌晨将该公司老板从其住处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以及有力威慑下,该公司老板当场给付8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进一步落实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聚力欠薪等涉民生案件,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有感受度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